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行动

2021-12-03 08:11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2021年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预防火灾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以期提升企业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当日下午3时许,光山公司办公大楼演练总指挥宣布正式演练开始,演练模拟该公司办公室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只见大楼内烟雾升起,火灾警报鸣响,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穿戴好护具前往报警点查看火情并进行扑救。各楼层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通知并协助员工快速、有序地撤离,大家分别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指定消防通道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本次演练紧张有序,员工在撤离中反应迅速、动作规范、配合默契。人员疏散完毕在大院集合后,消防维保技术人员结合《消防法》、各项规章制度及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如何做到“三懂”(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消防安全措施、懂灭火方法)、“三会”(会正确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以及如何排除火灾隐患、自救逃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此次演练不仅强化了机关部室员工的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员工逃生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连日来,光山公司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从多个方面入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发动机关部室、基层供电所、产业单位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形式丰富、声势强大的浓厚消防宣传氛围。11月29日上午,根据《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及光山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光山公司参加了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的信阳市首个“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步,该公司将实行演练常态化,不断提高各部室、二级单位应急救援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