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项目正文

华电莱州公司:开启APS一键启机智慧保供新模式

2021-12-03 09:12来源:华电集团作者:莱州公司关键词:智慧电厂APS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下午14点,华电莱州公司1号机组实现全系统冷态APS“一键启机”并网,并通过自调节带负荷至350兆瓦,这标志着该公司向数字化电厂再进一程。

莱州公司是集团公司数字化电厂建设的试点单位,APS与宽负荷巡航系统是显示机组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标志性项目之一。该公司超前启动1号机组APS与宽负荷自动巡航的筹备工作,利用机组2021年5月、7月两次调峰停机机会,顺利完成从机组冷态启动准备到并网过程的调试。进入迎峰度夏和保供攻坚阶段、#1机组连续运行,小修计划推迟等因素为APS与宽负荷巡航系统调试工作带来挑战,该公司工作人员不等不靠,充分利用仿真机系统反复进行仿真调试,为此次APS功能一次通过奠定了基础。

此次1号机组APS“一键启机”在主机自动化的基础上,首次实现了电除尘、气力输灰、凝结水精处理系统的全程自动控制,并通过对机组启停过程中的条件、过程变量和调节参数进行实时的客观判断和调节,使机组各控制回路在机组启停过程中全程处于自动状态,降低了因人为主观错误判断和误操作等导致的风险,提升了机组启停过程的本质安全,减少运行人员工作强度。同时系统能够自动优化选择机组辅机的启动方式,减少机组启停过程中辅机设备的厂用电消耗,提高机组启停经济效益。

据悉,该公司将在“一键启机”后继续进行宽负荷巡航的逻辑优化和验证,完成350兆瓦到1000兆瓦自动化升降负荷的逻辑调试,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填新“利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