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29-12.0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12-03 14:3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11.29-12.03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22-11.26)——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习近平中非合作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积极发展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又一家风电企业IPO过会!

近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62次审议会议公告,江苏宏德特种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德股份)首发获通过。民生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3.9833亿元。

宏德股份是研制生产铸铁制品、铸铝制品的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风电关键铸件、泵阀、医疗器械CT机关键件等铸件及机加工等多个品种。

详情点击


中广核、华能710MW风电项目公示!这3家整机商预中标


里程碑式突破!金风科技在巴西首个整机供货项目落地

11月25日,金风科技在巴西Lagoa do Barro Expansion 82MW项目顺利竣工。该项目是金风科技携手中广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南美洲的首次合作,也是金风科技步入巴西市场的首个整机供货项目。

详情点击

斥资近20亿元!中国船厂将建造全球最先进风电安装船

11月23日,Havfram(原OceanInstaller)宣布和摩根大通全球投资咨询公司(JPMorganGlobalAlternatives)提供咨询的机构投资者合作,与中集来福士签署了意向书,订造一系列新一代风力涡轮机安装船(WTIV)。该系列船将由烟台中集来福士建造,计划在2024年交付运营。

详情点击

总装机1700MW、创多项记录!走进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

作为全球在建单体容量最大、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这里有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它标志着我国漂浮式海上风机安装取得零的突破,为深远海风电规模化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南面海域,共规划五期,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共布置269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共建3座海上升压站,采用220千伏海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海上风电工程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详情点击

未来可开发规模近10亿千瓦!协合运维:分散式风电运维“个性化”价值凸显

近几年,以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为主的分布式能源发展进入快车道。以风电为例,数据显示,我国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未来技术可开发规模接近10亿千瓦,开发潜力巨大。行业专家也预测,经过抢装潮,2022年以后,分散式风电将会迎来一个新蓝海时期。而分散式风电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将使得大量的更加分散的运维市场需求随之增加。

详情点击

未批先建 严肃查处!福建省加强海上风电用海监管

根据处置工作要求,对未批先建海上风电项目,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开展用海评估,根据评估结论,结合风电用海政策和有关管控要求进行整改;

对未严格执行深水远岸布局要求的海上风电项目,经评估后对海洋生态环境存在严重影响的,依法收回海域使用权;

同时,要求加强新建海上风电用海规划指导,科学合理规划海上风电项目用海,新建海上风电项目均应在离岸不少于10公里、滩涂宽度超过10公里时海域水深不得少于10米的海域布局。

详情点击

通报 | 迟报风机倒塔事故 这家企业被罚10万元!

近日,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发布【2021】2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设备管理不到位造成风机倒塔一般设备事故,且迟报事故信息,对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盐池风力发电分公司罚款10万元。

详情点击

重磅!江苏26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启动竞价!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1月29日,江苏省发改委正式发布《江苏省2021年度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大丰85万千瓦项目群、大丰80万千瓦项目群和射阳100万千瓦项目群的竞争性配置工作正式启动。

其中,申报企业资格要求提出应承诺项目核准、开工、建成及并网时间。承诺在竞争性配置结束后(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文件确定中选企业之日起计算)一年内取得核准支持性文件;核准后,一年内开工建设,未开工的,收回开发权;开工后,一年半内完成50%风机吊装、两年内全容量并网,未全容量并网的,每逾期一个季度,项目全部机组上网电价降低0.01元/千瓦时。

申报企业应承诺其提出的创新融合发展方案,在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后一年内实施完成。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