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机集团子公司签署5亿美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12-03 14:44来源:新华社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机集团子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设集团”)12月1日与孟加拉国有关方面签署投资协议,开发孟加拉国首个垃圾发电项目。

据介绍,中设集团本次以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开发的北达卡市垃圾发电项目,总投资近5亿美元,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量可达3000吨,能够满足约110万人的用电需求,并有望成为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孟加拉国地方政府、农村发展和合作社部部长塔兹·伊斯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设集团在相关领域拥有很多成功经验,期待项目如期完工。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中国与孟加拉国不断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鼓励绿色投资,推动孟加拉国低碳可持续发展。本项目正是践行两国绿色低碳能源转型承诺的生动写照和务实举措。

北极星固废网也曾对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的企业做过汇总(参考文章:中国天楹中标印尼一座垃圾发电项目!2021年国内垃圾发电龙头“海外”那些事!),随着我国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愈发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拓展业务,未来“一带一路”国家的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占有率也会逐渐升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