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零碳战略布局!港华时代智慧能源总部落地苏州工业园区

2021-12-03 16:54来源:港华时代关键词:智慧能源港华时代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上午,港华时代智慧能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港华时代”)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港华时代智慧能源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港华时代总经理张屹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图片1.jpg

港华智慧能源执行董事暨可再生能源营运总裁、港华能源总经理、港华时代董事长邱建杭线上参加了签约仪式。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港华时代董事,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港华时代董事蒋安奕,港华能源副总裁、港华时代董事伍宇铿,港华能源副总裁、港华时代董事邓涛等见证签约。

今年是国家的“碳中和”元年,随着国家“双碳”目标时间表的推进,清洁能源在能源供给结构中的比重将逐年增加,给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挑战,储能成为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必要环节。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暨港华智慧能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家杰博士一直非常重视能源创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为了推进先进储能技术研发落地和规模性市场化应用,服务于经济社会能源结构转型,今年7月6日,李家杰博士代表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零碳园区智慧能源规划、储能解决方案、电池创新、芯片与资本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并合资成立“港华时代智慧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优势互补,打造集先进储能技术、集成服务提供商、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及项目运营商于一体的能源科技创新企业,助力国家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

合资成立的港华时代,汇聚香港中华煤气与宁德时代双方在资源、技术、场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依托港华智慧能源在全国零碳智慧园区领域的开发建设能力,以及宁德时代先进储能电池技术,自主研发长寿命、高安全储能一体化集成产品、智慧储能能量管理系统和基于港华智慧能源生态平台的储能云平台,打造集先进储能技术开发、储能系统集成、项目运营于一体的储能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图片2.jpg

香港中华煤气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燃气、水务、环境等项目,得到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长期大力支持。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每天为苏州工业区30万户居民用户和超过2500家工商业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燃气供应、为园区的高速发展提供优质的公共事业服务。

此次港华时代的成立得到了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港华智慧能源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也是港华零碳战略布局重要一步。 港华时代智慧能源总部项目落地后,将联合清华大学共同开发高可靠能源管理系统和智慧储能云平台,实现零碳智慧园区共享储能的规模化效应——打造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的标杆项目。

目前港华时代已经完成公司注册,入驻苏州国际科技园,启动场地约2000平米。预计三年内将组建超过百人的研发团队,实现营收16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港华时代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