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斗山第三代氢动力无人机DT30N上市交付

2021-12-06 09:35来源:斗山创新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动力无人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斗山创新在2019年3月推出了全球第一台一体内置型氢动力多旋翼无人机DT30原型机后,在2020年4月上市了第二代实用型氢动力无人机并进行了全国的巡回路演,再次激起了各大无人机厂商对氢燃料电池信心,随着合作领域的扩大,斗山的燃料电池应用不仅在垂起无人机,直升机等得到扩大,在消防路面机器人及备用电源等领域和进行了多方面的合作和开发。

为了实现全球最高性能氢动力多旋翼无人的目标,斗山创新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对DT30进行了升级改善,通过适用更高能量密度的ST2.2版本燃料电池系统以及改善飞机结构等,同时实现了自重减轻及续航增大的目标。无人机系统的关键指标预计也将实现大幅提高

起飞重量21kg> 20kg悬停功率 2100w > 1900w续航时间 110min> 150min有效负载3kg >5kg轴距 1.9m>1.6m

2021年,斗山的氢燃料电池产品除了应用在多款无人机外,也被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采购应用在动力,控制,飞行体等项目的科研研究中。

考虑为了更加广大的飞行器市场,斗山创新已经开始投入开发用于150Kg级货物运输Cargo的15kW级燃料电池系统以及用于300kg级载人eVTOL的50kW级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产品将陆续在2023~2024年量产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动力无人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