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中国石化安徽省首批LNG综合能源服务站正式投营

2021-12-06 18:27来源:中国石化官方作者:张绪东关键词:LNG综合能源服务液化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以“源于天然 皖美石化”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安徽省首批LNG综合能源服务站的投营仪式,在铜陵桥南服务区中国石化桥南加油(气)站举行,铜陵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运管中心副主任彭道月、安徽省能源局油气处副处长张勃松、铜陵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琼,铜陵市发改委副主任郜贻明,中国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石先阳、铜陵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张俊华等出席了投营仪式。

与桥南车用LNG综合能源服务站同时开业的还有中国石化安徽蚌埠石油分公司花园LNG加气站,标志着中国石化在安徽地区打造综合能源供应商又迈出坚实一步。

铜陵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表示,中石化铜陵桥南LNG综合能源服务站开业,对铜陵市加快实现 “双碳”目标,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桥南LNG综合能源服务站开业为契机,与中石化进一步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全面提升城市绿色发展水平,共同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而努力奋斗!

石先阳表示,铜陵桥南站是中国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首座LNG综合能源服务站,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中国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综合能源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是铜陵市乃至全省加快绿色低碳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

铜陵桥南站地处G3、G50两条高速交汇处,铜陵长江大桥南端,毗邻大桥公路收费站,是合肥通往“两山一湖”风景旅游区、合铜黄高速铜陵段的一座枢纽性综合能源服务站。站内具备加油、加气、充电、汽服、便利店等多功能。

该站建有中华全国总工会认定并授牌的400平方米“司机之家”,为卡车司机免费提供电视机、空调、洗衣机、烘干机、休息沙发、半躺椅、微波炉、手机充电器、书报架、淋浴室、食堂等设备,便利店商品达500多种。

花园高速口站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是集加油、加气、购物、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驿站。设箱式LNG撬装加气设备1台;包括1台60立方米地上LNG储罐,1台LNG潜液泵,2台LNG单枪加气机。投产运营后每天加气约2200公斤,首年加气约800吨。

“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服务商转型,积极布局LNG、氢能、充换电、光伏为主导的新能源、新业态,与地方政府一起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顺利实现,为建设“三地一区”新安徽作出贡献。

目前,安徽石油在铜陵、宣城、合肥、六安、蚌埠、淮北等6座城市完成10座LNG站点建设。并在年底之前陆续投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NG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