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与多国企业签署退役协议

2021-12-07 09:41来源:中核智库作者:邓晨阳关键词:核燃料核电安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2日,俄罗斯核燃料产供集团(TVEL)与法国Robatel工业公司、D&S集团公司以及捷克斯柯达联合股份公司(Škoda JS)签署了退役合作协议。这些协议是在巴黎举行的世界核工业展览会上签署的。

产供集团与Robatel工业公司签署的协议旨在共同参与国际项目,相互加强在世界可再生能源和放射性废物管理市场中的地位;该合作侧重于与退役相关的放射性废物的压实、整备和包装。产供集团与D&S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共同开发核和辐射危险设施的退役、工程和废物管理的技术;D&S集团在核废物处置、放射性废物管理、核与辐射安全领域拥有广泛的经验。

产供集团与斯柯达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合作开展西欧核设施的退役和拆除、放射性废物管理以及核和辐射危险设施的拆除工作;该合作旨在共同努力,为西欧后段项目开发技术和制造设备。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邓晨阳 编译 王兴春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