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遭遇干旱的美国水电站发电量何以增产?秘密在电价!

2021-12-08 14:5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报道,尽管遭遇干旱,美国加州的水电站今年4月到9月的发电量仍然有所增长,这是由于傍晚时候平均电价上涨,水力发电出力随之增加。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在2021年以前,加利福尼亚水电站发电量已接近10年的最低点。为了实现收入最大化,水电站必须将发电集中在一天中电力需求和价格最高的时段,通常在傍晚到晚间的6:00到9:00之间。

2021年4月到9月,水力发电提供了加州电网(CAISO)总发电量的5%。然而,在电价高峰时段,这一比例跃升至总发电量的10%,使得水力发电成为从加利福尼亚州和州外其他电网运营商进口天然气和电力之后的第三大电力来源。

操作水力发电厂是复杂的,受监管、环境要求、物理储存限制以及流域内运行装置的互联性质的制约。持续干旱限制了水的供应,加剧了这些限制因素对水力发电的影响。水电站必须节约有限的水资源,以便在一天中价格最高的时段使用,向加利福尼亚州的批发电力市场供电。

水力发电每天和每小时都有很大的变化。从2021年4月到9月,加州电网来自水电站的日产量从15000兆瓦时到52000兆瓦时不等,平均每天约30000兆瓦时。最大小时水力发电量从2000 兆瓦时到4500兆瓦时不等。由于水资源有限,水电站每天只能维持一到两个小时的最高产出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