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华东监督站开展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装料后调试质量保证专项检查

2021-12-09 08:46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高温气冷堆核电安全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筑牢核安全防线,推动营运单位依法落实全面安全责任,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进行装料后调试质量保证专项检查。

高温堆示范工程是全球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也是全球首次将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商业化的示范工程。为扎实做好此次检查,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质保大纲中各要素为重点,精心编制了检查方案,邀请了上海核安全审评中心、苏州核安全审评中心等多家单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本次检查主要聚焦高温气冷堆装料后机组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情况,检查组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对本阶段调试试验管理、不符合项控制、设计控制、人员培训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 “望闻问切”、查深查细,实现以检查促整改,有效压实营运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提高营运单位质保体系运转的有效性。

本次检查期间正值新冠疫情反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下,华东监督站圆满完成了检查任务。华东监督站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核安全观为指引,强化核安全政治责任意识,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为后续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实的监管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