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波兰两企合资开发微堆和模块化小堆

2021-12-09 13:0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小型堆核电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7日,波兰Synthos 绿色能源公司(SGE)和波兰石油公司(PKN Orlen)签署了一项投资协议,合资成立Orlen Synthos绿色能源公司,计划在波兰部署一座模块化小堆。Orlen Synthos绿色能源将致力于微堆(MMR)和模块化小堆技术的商业化,特别是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的BWRX-300模块化小堆。

据此前报道,Synthos绿色能源2021年7月28日在世界核协会(WNA)网络研讨会上宣布,该公司计划在波兰建设模块化小堆,已经启动小堆选址工作。Synthos绿色能源专门负责零碳排放技术开发,2020年11月与美国超安全核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评价利用微堆制氢、发电和供热的可行性;同年12月宣布完成部署BWRX-300的可行性研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王兴春 编译 张焰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