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电网8项工程获得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

2021-12-10 09:5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输变电工程变电站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江苏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两项工程入选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据悉,2021年度国优金奖共计24项,公司是唯一获得两项国优金奖的中央企业。天津渠阳(宝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江苏中吴(青洋)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安徽六安石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湖北恩施东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湖南浏阳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河南驻马店驻东500千伏变电站工程等6项工程入选国家优质工程奖。

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是保障“海洋强国”国家战略落地的重要能源支点,工程新建2座500千伏变电站,17公里海缆、4个海上大跨,总投资46.2亿元,是我国建设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跨海联网工程,代表了超高压海洋输电技术的世界最高水平。工程建设过程中构建了以超高压海缆、特高塔、滩涂变电站为主体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超高压海洋输电技术体系,创造了380米世界第一输电高塔、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等多项世界之最,示范引领超高压海洋输电技术发展,为解决世界海洋输电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江苏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起于长江南岸苏州引接站,止于北岸南通引接站,通过2回敷设于隧道中的GIL穿越长江,隧道直径12.07m,全长5468.5m,GIL总长34.2km,建设投资47.63亿元。本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工程,工程开创性采用“紧凑型特高压GIL+大直径长距离水下隧道”穿越长江,代表了特高压输电研发、电工装备制造、深水隧道施工等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被国际同行称为“GIL梦工程”。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截至目前,公司共有18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129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在工程建设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