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800MW!国家电投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H4#、H7#)全容量投产发电!

2021-12-10 12:01来源:国家电投如东和风公司作者:向颖关键词:国家电投海上风电项目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9日15时18分,随着H7#项目88#风机的成功并网,国家电投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H4#、H7#)20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目前国内在建海上风电项目中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台数最多、离岸距离最远、220KV海缆路由最长的海上风电项目集群实现全容量投产,全面完成了年内“保电价”的既定目标。

5.jpg

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H4#、H7#)由国家电投如东和风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集团公司在江苏南通区域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集群,也是江苏公司打造盐城、南通两个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东H4#、H7#两个项目的装机规模均为400MW,分别建设100台单机容量4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黄海中200台风机竞相追风,“双子座”海上升压站遥相呼应,“孪生”陆上集控中心相映生辉。项目预计年发电量约25亿千瓦时,相比同级煤电,每年可节约标煤近80万吨,减少污染物排放190余万吨,对践行国家“3060”目标,促进集团公司绿色发展、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1.jpg

项目建设期间,受“恶劣天气”、“海上风电抢装潮”、疫情反复等诸多影响。面对严峻形势,江苏公司主要领导每月赴现场召开高层协调会,分管领导带队驻点如东现场,建立快速沟通响应机制,高效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公司主要领导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不能变、各项任务不能减”的工作要求,夜以继日、戮力同心,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超强的使命担当,着力践行“六共”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党建+项目全容量投产”专项活动,抓难点、盯重点、管要点,逐一破解施工难题,牢牢抓住船机资源获取这个牛鼻子,先后协调8条打桩船组,12条风机吊装船组,13条35kv海缆铺设船组进场施工,为保证项目年内实现全容量投产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华勘院、上海电气、中天科技及江苏海力等参建单位和主体供货单位,集中资源、鼎力协作,聚力桩基施工、风机吊装、电气安装调试并网三条工作主线,众志成城、逆势奋进,将一个个难点变成了亮点,使一项项不可能成为了可能,项目建设过程中先后完成了单体模块3900吨海上升压站“双子座”在48小时内相继安装就位,钢管桩“一日五打”、单月沉桩29根,风机“一日六吊”、单月吊装49台,单月完成85根35KV海缆铺设等多项国内海上风电施工新记录,为项目的全容量投产、彻底打赢“保电价”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H4#、H7#)的全容量投产,标志着继2020年底国家电投滨海南H3#项目(300MW)全容量投产后,公司在2018年底核准的三个保电价项目(共1100MW)均在既定时间内实现了全容量投产,完成了“保电价”目标,公司“十三五”海上风电建设完美收官!至此,公司所有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600MW,向着“2030”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其中滨海南H3#项目已于今年11月底已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并超额完成年度利润。

4.jpg

一直以来,公司始终强化央企责任担当,铭记“海上风电排头兵”和“精锐部队”的殷切嘱托,着力践行“红色海风人,绿色能源梦”的企业愿景,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执着韧劲和“开疆拓土再出发”的强烈使命,全面贯彻江苏公司“124”工作思路,用实际行动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早日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