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临界 堆芯开始“跳动”

2021-12-13 09:02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11日18时32分,由中核工程总包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标志着该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

“临界”是反应堆带核功率运行的起点,相当于发动机点火。临界后,作为反应堆的“心脏”——堆芯将开始持续“跳动”,反应堆处于带核平衡运作状态。

经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查释放,6号机组开始反应堆达临界操作,此次通过稀释一回路硼浓度和提升控制棒的操作方式来实现反应堆达到临界状态。“华龙一号”采用我国和国际上使用经验最丰富、安全纪录最好的压水堆堆型,其研发是在继承我国30年核电技术发展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是我国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安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

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研发与工程建设的艰辛历程中,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团队在每一个关键时刻,从未缺席、从不退缩。在6号机组首次临界后,将继续以严慎细实工作态度确保核安全,为后续关键节点保驾护航,下一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还将进行零功率物理试验等后续调试试验,验证堆芯物理参数。“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调试团队将持续规范开展示范工程后续调试和试运行等工作,稳步推进“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