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主导制定的发电领域国际标准发布

2021-12-13 17:36来源:中国华能作者:王卓峰 刘磊关键词:华能今天热电联产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获悉,华能西安热工院主导制定的IEC TR 63388 ED1《热电联产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主导、西安热工院主持制定的首个发电领域国际标准,是华能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据了解,西安热工院于2019年5月牵头德国、日本、瑞士等国专家成立专家组,开展热电联产领域国际标准体系研究工作,专家组克服新冠疫情、沟通困难等不利因素,历时两年半完成标准发布。期间,西安热工院共协商处理国际专家反馈意见280余条,报告修改70余版,召开国内外工作研讨会15次,征求国际工作组专家意见5轮,征求IEC/TC5成员国意见1轮。

在加速推进能源革命的背景下,发电领域热电联产技术是促进大气污染治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可再生能源充分消纳,加速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该标准的发布,将为全球热电联产标准体系建设指明方向,为我国开展相关领域国际标准研究奠定良好基础,对促进全球热电联产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我国乃至全球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今天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