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建成多功能电缆智慧隧道

2021-12-14 09:0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刘文静 杨晓弟关键词:电缆隧道变电站国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在天津220千伏延吉道变电站电源线综合改造工程现场,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建成天津首条多功能电缆智慧隧道并投入使用。该隧道应用我国目前最先进的顶管盾构复合技术,共敷设4回220千伏、2回110千伏电缆,为220千伏延吉道变电站引入新的电源,满足天津北部地区负荷快速增长需求,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据介绍,220千伏延吉道变电站是天津市北辰区首座220千伏变电站,由500千伏北郊变电站提供两回架空线路电源。此次改造工程后,施工人员从仁和营和屈店两座220千伏变电站引入4回电缆线路电源,改善220千伏延吉道变电站单一电源供电的状况,提高该站供电可靠性,进一步保障民生用电安全。

电缆隧道由220千伏延吉道变电站敷设至双街工业园区,沿线穿越铁路、主干道路及河道。隧道全长约1.8千米,共设置3个沉井。该工程为华北地区首条采用顶管盾构复合技术且单线顶管顶进距离最长的工程,顶进距离达832米。

国网天津电力结合天津地区总体规划,采用建设多功能电缆智慧隧道的方案实施改造工程。该方案可容纳多回线路,提高输送容量,减少线路受外界气候条件和环境的影响,降低故障率,防止断线落地触电,便于运维人员巡检。同时,隧道内增加了通风、排水、照明、消防等附属设施,配有环境监测监控、安防、火灾告警、消防联动和数据通信传输等智能控制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隧道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国网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