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5亿元!广州恒运与科华数据成立储能集成合资公司

2021-12-14 09:4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技术储能系统集成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3日,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出资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恒运储能科技公司,首期注入资本金2000万元。同日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双方共同成立储能应用技术研究院,以恒运储能公司为载体共同在华南区域开发储能项目,推动项目立项审批,进行项目建设运营。

广州恒运表示新设立储能科技公司致力于新型储能技术的商业应用,可根据储能集成服务项目对技术、价格等需求情况,将项目所需的储能产品,以投资运营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储能电站为起点,为用户提供储能集成解决方案,探索掌握储能核心技术。

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广州恒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专业的储能集成技术团队,以恒运储能公司为载体共同在华南区域开发储能项目,推动项目立项审批,进行项目建设运营。

此外双方将共同成立储能应用技术研究院,在储能产业链核心技术与集成技术方面进行研发。

科华数据表示将其在广东省内已建成运营的数据中心整合进入恒运储能公司的虚拟电厂,参与广东省电力市场交易共同获利,同时双方就数据中心绿电应用及政策申请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广州恒运主要业务是发电、供热、新能源、金融、园区建设,新材料及节能环保等领域,而科华数据主营业务分别是数据中心业务、新能源业务和智慧电能业务,储能业务是其新能源业务之重点业务。双方合作将共同助力储能业务。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系统集成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