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提前完成全国碳市场第一履约周期配额清缴工作!

2021-12-16 08:59来源:中国大唐关键词:中国大唐碳排放权交易配额履约清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大唐”)完成最后一家重点排放单位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配额履约清缴工作。作为大型能源央企,中国大唐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在当前电煤供应持续紧张、保电保热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提前完成所属全部96家重点排放单位履约清缴工作,实现了中国大唐在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的100%履约。

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政策工具。根据生态环境部要求,重点排放单位要尽早完成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清缴,各地要确保2021年12月15日前本行政区域95%的重点排放单位完成履约,12月31日前全部重点排放单位完成履约。

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中国大唐所属企业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首日交易,获得“全国碳市场上线首日交易”证书。11月25日,中国大唐绿色低碳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低碳公司”)协助重点排放单位完成集团首个碳配额履约清缴工作,至12月14日完成最后一家重点排放单位履约清缴工作,提前完成全集团的碳配额履约清缴工作。通过碳配额交易、CCER等方式,有效地控制了集团的履约风险,降低了集团整体履约成本。

今年以来,中国大唐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主动筹备、统筹谋划,努力做好首个履约周期碳交易履约清缴相关工作。由中国大唐市场营销部统筹管理,依托低碳公司,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中国大唐印发了碳资产管理办法、碳交易工作规则、碳履约工作规则等管理制度,制定了履约及交易计划,确保按期完成履约清缴工作,为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稳定运行贡献大唐力量。

中国大唐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不断提升碳资产管理水平,确保碳交易高效运作,助力全国碳市场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中彰显大型央企的责任担当,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大唐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配额履约清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