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这三方签订倡议书!电力装备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加速!

2021-12-16 15: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杨红亚 朱继斌关键词:平高集团电力装备六氟化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签署《关于推动电力能源装备绿色低碳发展的倡议书》,共同倡议社会各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平高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建英,西门子能源输电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郑峰,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分别代表各方签字。

20211216_154025_070.jpg

2020年9月,我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郑重承诺。2021年3月,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提出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这是党中央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对新发展阶段我国能源电力事业发展方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能源电力发展明确了行动纲领和方向指引,是未来能源领域工作的根本遵循。

20211216_154025_072.jpg

平高集团研制的126千伏无氟环保GIS设备

平高集团

平高集团作为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已形成集设计咨询、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工程建设、投资运营等于一体的电力装备和核心元器件生产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50年来紧盯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技术,成功研制系列化环保装备,掌握新能源接入、节能减排等技术,实施绿色制造技术。全面攻坚核心关键技术,全面践行“双碳”战略,为电网建设实现清洁低碳和经济发展实现绿色转型贡献平高智慧。

20211216_154025_073.jpg

平高集团研制的1000kV环保型GIL设备在武汉特高压基地带电考核

西门子能源

西门子能源是全球领先的能源技术公司之一,业务覆盖从发电、输电到储能几乎完整的能源价值链,超过 50%的业务组合已经实现去碳化。在输变电领域,西门子能源也拥有全球领先的绿色低碳产品和技术方案。通过为输电系统的数字化、去碳化提供高压开关设备、变压器设备等系列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电力客户迈向更低碳更可持续的未来。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世界知名综合性大学,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二级学科设置齐全,在行业享有盛誉,是我国电气工程领域人才培养和研究创新的重要基地,为我国及世界电力行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本次三方签署联合倡议书,共同倡议:

一是以能源供给侧改革促进能源领域降碳减排。

二是推广以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推动能源消耗节能提效。

三是加速电力装备向绿色、低碳、环保转型。推动126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的采用真空开断,环保气体绝缘电力装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同行业协同加快252千伏及以上真空灭弧室开发进度,推动更高电压等级环保电力装备的研制,实现更高电压等级六氟化硫断路器的替代。加快混合气体、替代气体产品研制和推广,降低碳排放当量。发电、电网等企业针对环保产品制定特定采购规范,牵头促进环保设备的商业化应用,推动六氟化硫气体从电力设备中退出。

四是推进绿色制造工艺。加快电力装备生产向绿色制造转变,发展数字加工、智能制造,培育绿色低碳新型制造系统,推动制造工艺的节能改造和降碳。

五是推动环保电力装备技术标准的设立。装备制造行业要联合电力行业共同促进环保电力装备的共性技术标准形成,推动环保电力装备技术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加快环保电力装备的推广和应用。

此次联合倡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的行动合力,共同谱写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有力促进电力装备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绿色制造技术推广,进一步推动电力装备低碳环保转变,融入和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高集团查看更多>电力装备查看更多>六氟化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