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2022年 电力体制改革加速前行

2021-12-16 15: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化交易电改政策汇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自2015年起步,现已走过6个春秋。

经过持续努力,我国已初步形成在空间范围上覆盖区域、省级,在时间周期上覆盖年度、月度、月内的中长期交易及日前、日内实时电力现货交易,在交易标的上覆盖电能量、辅助服务、绿色电力交易等交易品种的市场结构。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立,初步构建了符合我国国情、统筹多元目标的电力市场体系。

2021年,我国电力市场参与主体不断增多,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及占比持续扩大,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取得积极进展,市场开放度显著提升,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2021年1-10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3008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1%,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44.1%。市场化比重正在进一步扩大。

回首即将走过的2021年,新一轮电改进入加速度阶段,电力现货市场深入推进,第二批电力现货试点启动,首批现货市场进入长周期结算试运行。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全部放开,全面取消工商业用户销售电价,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市场,我国电价改革进入全新阶段。“能涨能跌”的电力市场化时代全面来临。

可以预见,2022年,电力市场建设将全面提速,对市场范围扩大,多层次市场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2022年,售电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将是电力体制改革坚定深入推进的全面开启之年。省间现货交易全面打开,更多市场机会涌现。随着2022年各省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的公布,可以看到,更多省市的市场主体开始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无论是对售电业务较了解的先行者还是初进售电圏的小伙伴们,都需要对电改政策文件有着深入的了解,惟有将政策内容了然于心,才能更好的把握市场。

电改六周年政策汇编正式发售

为纪念电改六周年,北极星售电网重磅推出《电改政策汇编》(2021年电子版),汇编中涵盖2015-2021年12月全国及32个省区市电改文件、交易规则、售电侧改革方案、电价文件、电力辅助服务以及最新交易方案等等。(注:因电改政策文件内容过多,故发售电子版)

全套价格:1999元

预订联系人:迟老师

订购电话:手机/微信:18911932562(加微信请备注:公司+名字-电改汇编)

以下为部分内容展示:

国家级

广东


安徽

……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电改政策汇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