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告正文

宁德核电厂1号机组废液排放系统流量监测仪表显示偏低导致正常排放意外中止运行事件

2021-12-17 09:14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宁德核电核电安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1月18日,宁德核电厂计划执行1号机组废液排放系统暂存罐排放。开始执行排放后,发现废液排放系统流量监测仪表显示的排放流量与手动计算的排放流量相比明显偏低,立即中止排放。

营运单位本次实际排放,在该排放时间段内瞬时排放流量高于计划排放流量限值。但经化学专业取样分析,排放前后相关参数指标满足国家标准。

上述事件满足《核动力厂营运单位核安全报告规定》中运行阶段事件报告准则“(十二)其他事件”的要求,将按照运行事件进行报告。根据《国际核与辐射事件分级手册》,该运行事件被界定为0级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