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新疆:2021年风光新增保障性并网5.3GW!不含8月前存量

2021-12-17 09:3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新疆风电保障性并网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国家下达区2021年度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权重12.5%,2022年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预期值13.75%目标,新疆2021-2022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保障性并网规模约526万千瓦(不含2021年8月前存量项目)。

根据各地(州、市)新増新能源消纳能力,结合当地发展需求,确定各地(州、市)新增保障性并网规模。2021年8月前已通过各地(州、市)竞争优选、依法依规确定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全部纳入自治区保障性并网项目范围,其中光伏项目必须在2021年内全容量建成并网,风电项目必须在2022年6月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以满足我区年度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权重任务目标需求。

已纳入国家、自治区相关建设计划或实施方案,2020年底前已核准(备案)且在核准(备案)有效期内的存量风电、光伏发电在建项目直接纳入区保障性并网项目范围,相关项目必须在2021年内全容量并网(百里风区十三间房区域已核准风电项目必须在2022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

《通知》称,严禁项目“未批先建““先建先得”,严禁圈占、倒卖项目(资源)行为,项目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办理后未经项目许可部门同意,不得更换项目业主或变更股权结构。

原文见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风电查看更多>保障性并网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