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021年下半年海上风电市场展望

2021-12-21 09:05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15年间海上风电行业将延续惊人的增势,到2035年时市场将增长11倍达到400GW级别。成熟市场的政府正在提升装机目标并开展竞价,而其他国家则在忙于确定初始目标,并对相应的扶持规定进行立法。亚洲新兴市场和美国将从2025年前后开始成为全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随着投资者兴趣快速加强,同时浮式风电和氢能等技术有潜力提供新的增长来源,海上风电有望实现巨大的增长前景。

我们预计2021年将是目前为止海上风电装机新增最多的一年,全球将有13.4GW的装机容量投产。由于中国的开发商急于在政策到期前确保能获得补贴,中国在今年总装机容量中占比超过四分之三。此后的年新增量预计将徘徊在11GW上下,到2025年大涨至16.1GW,并在随后逐年上升,到2030年达到35.6GW。这一涨势将在2030年至2035年间见顶,期间的平均年增量为35GW。

海上风电竞价的公示不断加速。德国的RWE赢得了丹麦的1GW Thor项目竞价。德国则举办了全新中心化框架下的首次竞价,项目容量为958MW。美国新泽西州在该国目前最大的一轮海上风电采购竞价中批准新建近2.7GW的装机容量,项目预计将在2025年至2030年间投产。

我们预期到2030年投入使用的浮式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过5GW,到203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20GW。这一行业面临商业规模化的挑战,目前只有数个示范机组处于运行状态。愿意支付溢价的国家展现出早期发展意愿,而底部固定式风电场不适用的深水域市场也将随之展开新增装机建设。2035年浮式风电累计装机规模占比预计能达到5%,上述驱动因素共同为其提供了支撑。

一组数据

400GW

2035年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预期

10.1GW

2021年海上风电收购活动的规模,仅略低于纪录值5%2035年浮式风电累计装机规模占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