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雁淮直流年度累计输送电量超260亿千瓦时

2021-12-21 09:4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赵亚男关键词:特高压直流输电雁淮直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17日,±800千伏雁淮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今年累计输送电量268亿千瓦时,超过去年全年外送电量。

雁淮直流是晋电外送的主力通道。该工程自2017年投运后,在助力晋北新能源消纳、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满足了华东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入冬以来,华东地区用电需求逐步增大,雁淮直流每日运行功率也随之升高。国网山西超高压公司及时制订防寒防冻应对措施,持续加大对雁门关换流站站内设备专业巡检、带电监测、红外测温力度,依托自主研发的设备运行状态感知及故障智能诊断系统,每日分析比对现场传感器传送到后台的5万多条现场数据,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提升运维质量和运维效率。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在淮安换流站强化运维专业管理,打造交流、直流、调相机融合运维专业化队伍,创新编制“一指南一方案一手册”精益化检修工作方案,提升关键区域交叉作业管控水平,细化落实现场安全管控、监督措施,研发应用智能消防设备,清除站内消防安全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雁淮直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