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能源与电力分析年度报告系列——2021中国电源发展分析报告

2021-12-21 13:0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供需电源建设国网能源研究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十多年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持续跟踪我国煤炭及天然气等发电能源供需、电源建设、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焦点问题,开展发电能源供需与电源发展形势预测、中长期电源发展规划研究等,形成年度系列分析报告,为政府部门、电力企业及社会各界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和信息。

《中国电源发展分析报告》是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推出的“能源与电力分析年度报告系列”之一,连续12年持续跟踪我国发电能源与电源的生产、消费、价格、储运、建设运行、节能环保、技术进步及相关企业的投资运营状况,并进行深入分析。在多年持续跟踪分析积累的基础之上,本年度报告着眼于全面系统反映电源发展成效、揭示电源发展动态特征,建立富有特色的电源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并从绿色、经济、安全、效率等维度开展实证分析。此外,本年度报告继续在焦点、热点问题上发力,紧密围绕社会各方广泛关注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简称“双碳”目标)进行专题分析。

能源与电力分析年度报告系列——2021国内外电力市场化改革分析报告

本报告共分为6章。第1、2章系统梳理与分析了2020年发电能源与电源发展状况;第3章分析了2020年电源建设投资和发电企业运营情况;第4章对2020年我国电源高质量发展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估;第5章预测了2021年电力供需形势和发电能源供应能力;第6章探讨了电源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包括“双碳”目标下电源发展功能定位、新能源利用成本、调峰电源建设及中东部地区分布式电源发展等专题。

目录

前言

概述

1 2020年发电能源发展情况

1.1 总体概况

1.2 煤炭

1.2.1 煤炭消费

1.2.2 煤炭供应

1.2.3 煤炭进出口

1.2.4 煤炭价格

1.2.5 煤炭运输

1.3 天然气

1.3.1 天然气消费

1.3.2 天然气供应

1.3.3 天然气价格

1.3.4 天然气储运

1.4 可再生能源资源

1.4.1 来水情况

1.4.2 来风情况

1.4.3 太阳能光照情况

2 2020年电源发展情况

2.1 电源建设

2.1.1 总体概况

2.1.2 火电建设

2.1.3 水电建设

2.1.4 核电建设

2.1.5 风电建设

2.1.6 太阳能发电建设

2.2 电力生产

2.2.1 全年发电量

2.2.2 发电设备运行

2.2.3 能耗水平

2.3 发电技术进步

2.3.1 火电技术

2.3.2 核电技术

2.3.3 新能源发电技术

3 2020年电源建设投资和发电企业运营情况

3.1 电源建设投资

3.2 发电企业运营

3.2.1 企业总体概况

3.2.2 大型发电集团运营

3.2.3 上市公司运营

……

4 2020年电源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估

5 2021年电力和发电能源供需预测

6 专题研究

附录 研究工具简介

参考文献

微信图片_2021122113000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需查看更多>电源建设查看更多>国网能源研究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