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数据正文

2021年下半年全球风电市场展望

2021-12-29 09:05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2021年将保持强劲水平,仅比2020年的历史最高水平略有下降。我们预计,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美洲地区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达到历史新高。海上风电规模继续扩大,为历史新高。到2030年,累计风电装机量将翻一番,从2021年起每年增长9%。

微信图片_20211229090510.jpg

全球预期

2021年全球风电市场将顺利实现93GW的新增装机量。尽管比2020年98GW的历史最高水平略有下降,但仍比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高出三分之二,表明一个全新的时代已经开启。2021年海上风电在总新增装机量中占比为15%,是迄今为止最高的,并且到2030年将实现35GW的年新增装机量,占当年风电装机量的四分之一。我们预计,2023年累计风电装机量将超过1,000GW,到2030年将达到1,716GW。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

2021年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35%,因开发商对竞拍显示出更大兴趣以及各国提高风电装机目标。欧洲的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在2022年达到19.4GW的峰值。在连续三年的爆发性增长后,从2023年开始,北欧的新增装机容量将趋缓。尽管如此,EMEA的新增装机量将持平,2021-2030年年平均规模为20GW。这10年间中东和非洲在新增装机量中占比最高将为四分之一。

美洲地区

美国的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势将达到去年创纪录的水平,因税收抵免可能延期带来显著的增长空间。2021年美洲地区新增装机量将达到历史新高,为20.4GW,主要受巴西装机量飙升和智利装机量增长的推动。在墨西哥和阿根廷继续受到经济和政治危机困扰的情况下,这些国家的发展支撑了拉丁美洲的增长预期。

亚太地区

今年新增装机量的大幅下降以及随后年份中国的增长奠定了亚洲地区到2030年的新增装机量预期走势。各省份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这表明中国的短期建设规模可能高于2021年上半年的预期。越南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即将到期,这推动该国今年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达到创纪录水平,位居亚洲第二及全球第四。印度的2070年净零承诺刺激了乐观情绪,但这一市场要继续应对短期项目执行挑战。

一组数据

93GW

2021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预期

1,716GW

2030年风电装机总量预期

35%

2021年欧洲、中东和非洲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