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正式启动

2021-12-29 09:16来源:安徽省国资委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锤击声,第一根管桩试桩完成,由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淮河能源集团布局天然气产业下游市场项目取得又一项重大突破,项目建成后将为淮河能源集团天然气产业“上游有气源、中游有管线、下游有市场”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于2021年11月核准前公示,是安徽省首个获得项目代码的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已入编滁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并列入《安徽省电力供应保障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调峰气电重点项目。项目位于滁州天长市石梁镇工业园区,投资约23.7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450MW级9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以江苏滨海LNG接收站配套苏皖输气管线为主要气源,占地面积约10.15公顷。随着“双碳”目标的实施,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规模将快速提升,电网调峰压力将进一步增大,天然气调峰电厂具有效率高、启停快、占地面积小等优点,能够有效利用电力和天然气消费的错峰效应,实现天然气和电力互为保障的双向调峰,符合国家新能源发展方向,对于缓解区域电力供需矛盾、优化能源结构、增强安徽电网调峰和能源保障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主动适应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能源生产消费变革趋势,聚焦能源主业,保持战略定力,沿着煤、电、气三大能源主业的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合理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把天然气产业作为转型发展战略方向,按照“做实上游、做优中游、做大下游”的发展思路,全方位进入、全产业链发展天然气产业。淮河能源集团控股建设全国首座内河芜湖LNG接收站,参股江苏滨海LNG接收站,有序布局中游管线建设,推进天然气调峰电厂、车船加注、分布式能源等下游市场项目,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初步构建。

下一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将继续高效推进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相关工作,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全力以赴把项目打造成安徽省天然气调峰电厂品牌工程、示范工程,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安徽“三地一区”建设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