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项目正文

引领“中国氢港” 山东青岛港加氢站建设项目启动

2021-12-30 10:4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王伟 王子璇关键词:加氢站氢能资源氢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区加氢站建设项目启动,这也是全国港口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充装示范运营项目。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加氢站设计日加氢能力1000公斤。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加氢站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压缩机1台,储氢瓶组1套,加氢机1台,卸车柱2套,冷水机组1套,站房1座,罩棚1座,计划2022年完成一期日加氢能力500公斤加氢站的建设。

据介绍,前湾港区加氢站的开工建设,将大幅减少港区车辆燃油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对建设“碳达峰、碳中和”港口、发挥青岛市氢能资源丰富优势,打造“东方氢岛”、建设“氢进万家”示范工程等具有重要基础性意义,也对“中国氢港”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将有助于打造绿色运输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资源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