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卡洛特水电站首台机组已具备发电条件!

2021-12-31 08:45来源:发展小微关键词:卡洛特水电站水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28日,卡洛特水电站首台机组1#机已完成所有调试项目,各项指标优良,已具备发电条件。为实现2022年上半年工程COD(Commercial Operation Date)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卡洛特水电项目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180MW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720MW。

(来源:微信公众号“发展小微” ID:sxfzwx 作者:朱威)

“质量第一,标准先行”,为打造海外版的水电建设标杆工程,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把卡洛特打造成“一带一路”标杆海外精品工程的指示精神,三峡发展公司组织编制和颁布了《巴基斯坦卡洛特180MW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安装质量检测标准》(企业标准号:Q/TGDC 11001-2020),关键指标对标三峡集团旗下的类似工程,更为关键是在安装过程中按照此标准严格控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1#机三部轴承运行摆度均在0.10mm以内;已吊装完成的3台转子圆度均控制在0.70mm以内;已安装完成四台定子铁心装配圆度均控制在0.60mm以内,各项关键指标均满足卡洛特质量检测标准要求。

受2021年全球疫情的影响,机电设计、设备制造、运输、安装和调试等方面均受到严重冲击,同时涉网设备的审批极大地制约了安装调试进度,各参建单位逆风前行、迎难而上,三峡发展公司作为总承包方对各项工作精心统筹、精心谋划、精心组织,根据工期计划,分析各个阶段和关键工序的制约瓶颈,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应对措施,国内和国外整个链条按天进行检查落实,各条战线推进有序,各重大节点目标安全准点有序。

卡洛特水电站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也是“一带一路”首个大型水电投资建设项目,三峡发展总承包方将继续传承三峡集团优良传统和作风,履行央企职责,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发扬艰苦奋斗、一往无前、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确保全部机组安全准点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卡洛特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