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已完工80%

2021-12-31 09:2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US项目碳捕集齐鲁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2月30日,齐鲁石化CCUS项目总体施工完成80%。

今年7月5日,中国石化启动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建设--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CCUS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对有效提升我国碳减排能力、搭建“人工碳循环”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动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

9月15日,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完成的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胜利油田高89-樊142地区二氧化碳驱油与封存示范工程》初步设计,正式获得胜利油田批复,标志该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900万棵、近6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将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有力支撑,有力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US项目查看更多>碳捕集查看更多>齐鲁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