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防寒防冻检查全力保障能源供应

2021-12-31 11:02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灵关键词: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受强冷空气侵袭影响,泉州气温骤降,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及时启动设备防寒防冻方案,积极开展设备防寒防冻排查治理活动,立足生产一线,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过冬。

该公司认真制定防寒防冻措施,有目标地开展隐患排查,加大机组油系统、电缆沟、循环水系统等重点设备和薄弱环节的检查次数和力度;对汽机、锅炉、脱硫、供热首站等热控仪表的伴热电缆、室外设备管道保温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发现的缺陷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曝光并联系检修处理;主值24小时认真监盘,重点对高负荷时段加大监控力度,及时调整运行方式,精准控制主蒸汽、再热蒸汽温度,保证各项环保参数指标稳定正常;紧抓落实室外汽、水、油、灰系统管道、阀门的防冻措施,定期开启汽包水位计、定排、连排等压力容器水位计底部排污门排空积水,以防水冻结或管道冻裂影响机组正常运行;加强对各个电子间的重点巡视,认真检查各盘柜的电流、负荷、温度、散热风扇及运行状态,及时记录数据,保证第一时间发现设备运行的异常和变化,将影响设备安全度冬的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提高设备可靠性,为打赢年底能源保供“收官仗”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王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