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通辽2×350MW智慧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成功纳规

2021-12-31 14:06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国家能源局下发文件,宣布国家电投通辽2×350MW智慧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正式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建设规划。

国家电投通辽2×350MW智慧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是通辽发电总厂4台200MW机组关停等容量替代煤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风、光、火”一体化首个试点项目。项目拟建设2台350MW智慧热电联产机组。根据《通辽市中心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21-2035年)》,通辽中心城区供热需求远大于热源的实际供热能力,由该项目替代4台200MW机组供热,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对外供热能力,可满足通辽市新老城区集中采暖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热负荷需求,有效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供热。

同时,该项目符合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等容量替代机组拟按国家“超低排放”限值基础上设计,机组建成后可大幅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真正实现向绿色、智慧、低碳转型,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作为传统火电企业,近年来,通辽发电总厂在向综合智慧能源企业转型中不断突破,2×350MW智慧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成功纳规,标志着该公司在向“风、光、火、储、充”多能并举,协同发展的新征程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核准所需全部支持性文件,为后续核准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