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三部委:攻克储氢材料 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产业互补发展

2021-12-31 17:11来源:工信部关键词:氢能储氢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三部委发布关于“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突破重点品种。攻克特种分离膜以及高性能稀土磁性、催化、光功能、储氢材料等一批关键材料。

推进规范化集群化发展。推动石化化工行业探索现代煤化工与传统炼化产业、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产业互补发展。

实施技术攻关。组织研发重质劣质油加工及高效转化利用、大型高效节能先进煤气化、二氧化碳为原料生产化工产品、富氢碳循环高炉、氢能窑炉、氢基直接还原等技术。

建设试点项目。组织实施氢冶金、非高炉炼铁等低碳冶炼试点项目,开展水泥、煤化工等行业二氧化碳捕集、封存技术推广应用试点,推进二氧化碳在驱油、 合成有机化学品等方面应用,开展低碳水泥、氢能窑炉及固碳建材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