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21年下半年风机价格指数:压力持续

2022-01-04 09:08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风机价格风电市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机市场面临着10年来第二大幅度的涨价潮。大宗商品和运输费用的提升正在侵蚀数年来技术进步为降成本做出的贡献。欧美市场公司已经提价,而中国制造商的售价则在激烈的竞争中创下新低。如果商品通胀热度下降且供应链逐渐趋稳,定价下行压力有望重现。

微信图片_20220104090725.jpg2021年下半年签订的风机合同价格增长至每兆瓦93万美元,比2021年上半年上涨9%,为201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风机价格回归至2015年的水平。

中美两国钢铁价格在疫情后的一年来持续飙升,这一趋势目前出现了初步的降温迹象。风机厂商正在管控成本上升的敞口,但随着制造商采购已经历2021年涨价潮的商品,材料对其影响在2022年可能更为显著。

全球航运成本较2020年第二季度水平已暴涨五倍,40英尺集装箱的单价在2021年9月超过一万美元。与原材料相比,供应链对风机厂商的冲击料将更大。供应链前景仍不明晰,混乱形势可能还将持续四到五个季度。

中国和全球市场其他地区的定价差距不断扩大。中国售价在2021年下半年跌至新低,与之同时,美洲地区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价格在同期上升了19%。得益于强大的本土供应链和政府对大宗商品的干预措施,中国得以部分缓解成本通胀问题。

一组数据

93万美元

2021年下半年签订风机合同的每兆瓦价格

9%

陆上风机价格较2021年上半年的涨幅

500%

2021年9月航运费用较2020年6月的涨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价格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