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你敢坐吗?上海公交进入氢能源时代!

2022-01-04 09:32来源:上海交通广播关键词:燃料电池客车氢燃料电池客车上海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15位分别来自嘉定公交、金山巴士、奉贤巴士的“准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驾驶员”来到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参加了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的驾驶培训。据悉,依托上汽集团技术集群全新打造的9系智能网联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上海公交将迎来首次最大批量的上线运营。

说起氢能汽车,恐怕大多数人都会担心它的安全性,其实它比锂电安全,因为氢气的比重不到空气的十分之一,氢能汽车的管道储罐万一发生小的泄漏,氢气也会迅速上升,一般不会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阚卫峰介绍,此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从设计上就尽量确保了用氢安全,相比上一代车,减少潜在泄露点58个,增加了氢泄露和氢压力的传感、报警和系统的自动切断,氢系统在车顶,如果发生追尾、碰撞事故时,也不会伤害到氢系统,保证整个氢系统是安全的。

这两天开纯电动车的朋友一定会发现,低温天气下,耗电量有点快,而氢能源燃料电池车就没有这些顾虑,这批氢能公交车续航里程到450公里左右,远远超过纯电动公交车250公里-300公里的设计,也不存在低温会缩短里程的问题,低温性能可达到在零下30度时,可以正常启动运行。氢燃料加注大约15分钟,相比电动车的3-4小时充电时间有大幅降低,有效提升运营效率、降低里程焦虑。

今年首次有三家区域公交企业同时购入氢燃料电池公交。这次申沃就为嘉定公交、金山公交、奉贤公交各提供5台车辆营运,这也是上海目前为止,交付规模最大的一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该批次车辆采用九系平台搭载上汽捷氢的“P390”氢燃料电池系统。借助上汽集团优势力量全新打造,集智能化、网联化、信息化和无障碍化于一体,为氢燃料公交运营迈开崭新一步。

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是世界能源转型和动力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燃料电池汽车具有环保性能佳、转化效率高、加注时间短、续航里程长等优势,是未来汽车工业可持续化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国家政策持续加强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上海是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产业化的先行者。据悉,此次15辆申沃9系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将在2022年新年,迎来上海首次商业化运营,继续引领氢燃料电池客车行业迈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客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客车查看更多>上海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