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市场正文

鹏辉能源独立董事陈骞收警示函 亲属短线交易

2022-01-05 13: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企业鹏辉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31日,中国证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1〕175号)显示,经查,陈骞作为鹏辉能源的独立董事,陈骞配偶的证券账户在买入鹏辉能源股票六个月内卖出,有关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陈骞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原文如下:

关于对陈骞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陈骞:

经查,你于2016年5月起至今任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辉能源或公司)独立董事。2021年11月22日及23日,你配偶的证券账户通过二级市场买入鹏辉能源股票共计73,900股,买入均价52.82元/股,成交金额3,903,030元;11月23日及24日,该账户卖出鹏辉能源股票共计73,900股,卖出均价53.82元/股,成交金额3,977,451元,该次交易所得收益已上交公司。

你作为鹏辉能源的独立董事,你配偶的证券账户在买入鹏辉能源股票六个月内卖出,有关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应认真吸取教训,督促配偶及其他亲属认真学习证券法律法规,严格规范买卖上市公司股票行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广东证监局

2021年12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鹏辉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