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中国首艘商用氢燃料船舶 众宇与广东众江船艇联合开发

2022-01-06 14:15来源:众宇动力关键词:氢燃料船舶氢燃料电池船舶燃料电池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宇)与广东众江船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江)签署合作协议,在佛山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游览船,这将是中国第一艘经过认证、正式商用的氢燃料电池船舶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船舶制造和氢燃料电池研发方面的优势,进行深度互补、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游览船,船长20米、载客数50人,将搭载众宇TWZFCSZ系列船用燃料电池系统,主要用于景区、内河或保护区内水面游览观光、游客摆渡。

在开发与调试完成后,该船还将进行中国船级社(CCS)入级认证,预计2022年实现下水、投入正式运营。众宇船用项目负责人介绍到,”该船将是中国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商用氢燃料电池船舶,我们将再次开创先河。和科研类船舶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用于商用领域的船舶,必须由中国船级社按照船舶入级和建造规范检验合格并授予船级和相应的入级符号和标志后,才能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船运业是温室气体主要排放源之一,CO2排放量大约占全球温室气体的3%,船运业减少碳排放对国家实现能源转型、达成双碳目标意义重大。“与传统动力游船相比,氢燃料电池船完全无污染、零排放、噪声低且操作简便,非常适合于对环保要求严苛的景区、内河等观光、游览场景。与纯电动游船相比,氢燃料电池船在载重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能保证长续航里程、加氢方便快速,单次加氢5~10分钟、较充电时间缩短60%~80%,可满足景区、内河或保护区等观光、游览、监测场景下对效率与快捷的追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船舶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船舶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