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念好“五字诀”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06 17:33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电企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底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和上级单位的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念好安全生产“狠、严、细、实、深”五字诀,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检修技改安全顺利推进。

“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该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各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安全工作标准,监督检查各级管理人员严格履行职责,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建立和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大安全格局,确保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

“严”格外包队伍管理。该公司切实发挥好安全监督体系、保证体系作用,不断加强对薄弱环节、薄弱区域的管控力度,突出抓好检修期间临时外包队伍的安全管理,严把人员“入厂关”,认真执行集团公司“十必须两严格”管理规定,抓好“三措两案”的审核、执行和监管工作,定期组织开展专项安全监督检查,加大现场反“三违”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全过程全流程管理,确保检修技改工作安全顺利推进。

“细”化安全生产培训。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和生产管理骨干人员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日活动契机,深入到检修现场和班组,监督指导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不断提高包括外委单位在内的所有人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开展仿真机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季度规程调考、安规抽考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活动,使安全意识入耳、入脑、入心,着力提升职工安全技能水平。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该公司全体职工及外委单位员工严格落实体温监测登记规定和外省入融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并做好入厂核酸证明检查及后续健康监测工作;及时发布各级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全国中高风险分布情况;做好防疫物资定期盘点和采购,确保库存充足;食堂采取错峰用餐,倡导员工打包、不聚集,定期对办公楼、值班楼以及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深”入隐患排查治理。该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把隐患排查治理融入常态化工作,根据季节特点和安全生产实际,及时组织实施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治理方案,不断更新问题隐患两个“清单”,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严格闭环管理,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科学预防,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长效机制。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