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344亿!广东建设30个焚烧发电项目(附项目清单)

2022-01-10 11:13来源:广东发改委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省住建厅、发改委印发《广东省生活垃圾处理“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到,“十四五”期间,广东计划建成焚烧发电项目30个,新增处理能力51050吨/日。在区域分布上,珠三角地区规划建成焚烧发电厂项目17个;粤东地区规划建成焚烧发电厂项目6个;粤西地区规划建成焚烧发电厂项目3个;粤北山区规划建成焚烧发电厂项目4个。2021-2023年,规划建成焚烧发电项目24个,新增处理能力42350吨/日。

“十四五”期间,全省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总投资约344亿元;按投资区域划分,珠三角地区共投资约267亿元,粤东地区共投资约35亿元,粤西地区共投资约11亿元,粤北山区共投资约31亿元。

相应地,生活垃圾推进工作也是因地制宜,分三个梯度推进。广州、深圳作率先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城乡一体化系统;珠三角地区其他城市争取提前完成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的任务;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各城市确保按时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建设任务。

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表

44.png

45.png

46.png

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表

33.png

3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