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小峡水电站1号机B修工作紧张进行

2022-01-11 10:30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办公室水电站项目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揽的小峡水电站1号机B修工作按计划紧张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大修前试验,场地铺设,尾水平台搭设,轮叶、导叶数据测量等工作。本次检修计划工期自1月1日~2月19日,共计50天。

小峡水电站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境内黄河干流上,1号机为轴流转桨式机组,机组容量 57.5MW。经过多年运行,目前,机组存在水下过流部件磨蚀破坏,发电机水平、受力及机组轴线等运行稳定性参数趋于劣化,主轴工作密封磨损,技术供排水系统管路堵塞严重、顶盖泵率降低、空冷器及油冷器堵塞等问题。

此项工作将对水轮发电机组有问题的主、辅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主要对水轮机转轮室、叶片汽蚀磨损区域进行补焊打磨,通过耐磨焊接材料的使用,大大提高修复区域的抗汽蚀和磨损能力,同时,对水轮机主轴密封进行改造,消除主轴密封长期漏水现象。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揽该项目后,努力克服外营施工项目点多、检修人员分散的实际困难,抽调精兵强将投入到繁忙的机组检修工作当中。为了进一步提高检修质量,检修前,小峡检修项目部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认真编制全面、详实的机组B级检修标准化实施方案,将检修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检修过程中,各级技术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全过程管理;严格依据检修项目、检修进度、质量标准逐项进行核查、验收,确保做到检修无漏项、不拖延、高标准、高质量。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水电站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