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田林供电公司:开展配电变压器检测技能培训

2022-01-11 16:55来源: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作者:李明勇 班祖昌关键词: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变压器故障配电技能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立足安全生产,锻造优良检修作风”为目的,为强化配电一线班组员工基本技能和业务水平,落实基层员工安全生产职责,1月10 ,田林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八桂供电所配电线路班组成员开展变压器故障查找及排除实操现场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由公司主要负责人亲临指导,详细为参培学员们讲解了设备工作原理、保护原理等,现场进行配网变压器绝缘电阻、直流电阻实操测试,现场分享安全作业过程中的小技巧和经验,为参训学员破解难点,疏通赌点,熟悉掌握技术参数和操作流程,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培训还穿插违章点分析讨论环节,调动大家主动思考的积极性,确保入脑入心,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受益匪浅,大家对变压器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了变压器运维水平和故障诊断及处理能力,为今后配电变压器的精细化运维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田林供电公司将持续组织开展班组员工培训,补齐能力短板,规范工作行为,营造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展蓄势储能。

企业微信截图_1641950187367.png

图为培训现场

作者: 李明勇 班祖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故障查看更多>配电技能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