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2021年累计输气150.63亿方 创历史新高

2022-01-12 11:18来源:新华财经作者:陈夏 寿乐勇 曾伟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管网浙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省级管网调控中心1月1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2021年累计输气150.63亿方,同比增长42.63%,创历史新高。其中城市用户供气100.30亿方,电厂用户供气50.33亿方,最高日输气量达5552万方/天,均创下历史新高。2021年全省统调燃气发电约23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使用651万吨。

近年来,随着“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不断推进,浙江省天然气消费比重逐年递增。作为全省能源保供主力军,浙能集团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旗下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坚决扛起保供协调调度主体责任,不断优化“一环网”格局下的各气源下载点资源配置,利用仿真系统和自动化系统,深挖管网支干线的储气调峰潜力,同时充分发挥“区域管理+杭州集中调控”生产管理新模式,密切配合“智慧管网”应用,杜绝安全隐患,全面编织安全保供防护网,克服寒潮和疫情带来的“双重压力”,努力做好所管辖运营的近2300公里天然气管道、91座站场、109座阀室的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管网管存气量稳定,确保浙江10个地市、近6300万居民安全平稳用气,保障“万家灯火”,温暖“持续在线”。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将稳中求进,持续做好天然气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省级天然气管网的储气调峰、多点供应能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努力打造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高质量发展的窗口示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网查看更多>浙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