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技改 | 福清核电501大修系统工程类变更改造顺利完成!

2022-01-12 13:39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陆思程 吴星星关键词:华龙一号福清核电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瑟瑟冬日,暖暖温情。作为中核工程福清核电501大修技改项目组所负责的系统工程类变更的最后一项,5MX+9.25M主盘车增加压缩空气缓冲罐项目于2021年12月25日开始,于2022年1月3日正式完成变更改造任务,这标志着技改项目组2021年新中标的系统工程类变更改造总包项目现场实体工作告一段落。

由于该项目施工地点的特殊性(位于+9.25米主盘车侧方,为一级防异物和一级动火区域),在项目预制初期给项目组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加之主盘车维护工作主线任务不容延误,项目的隔离无法按照原定计划执行,使得工期由原来的16天缩减为10天时间(原定计划12月15日开启隔离),但项目组不惧挑战,迎难而上。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地下管道的特殊布置,项目组调整压缩空气缓冲罐的安装位置,重新规划布局管道走向,使压缩空气系统连接的缓冲罐能够在不影响空间和运行人员操作的情况下,完美地屹立于主盘车房,在上游失去压缩空气时,仍能保证主盘车可用,且保证压缩空气缓冲罐的空气不回流。

福清技改人面对一次次大修,愿秉承彭士禄老前辈的垦荒牛精神,为大修点燃每一份热情,默默耕耘好每一次大修责任田,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有高度责任心的核电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后续机组安全运行提供有效可靠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