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中国石油2022年工作会开幕!加快构建清洁低碳 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2022-01-14 09:1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低碳转型新能源项目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中国石油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回顾集团公司2021年主要工作成果时指出:

  • 一是经营业绩创造新的里程碑,净利润创近七年最好水平。

  • 二是原油产业链突出增储、稳产、扩销、提效,天然气产业链突出上产、保供、提质、创效,油气两大产业链安全平稳运行。

  • 三是绿色低碳转型迈出坚实步伐,围绕风、光、热、电、氢部署实施一批新能源项目,天然气在油气产量结构中占比稳步提高。

  • 四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 五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迪拜、深圳、上海三家新设立的研究院正式挂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

  • 六是落实“四精”理念,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成效明显。

  • 七是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企业大局总体平稳有序。

  • 八是履行责任使命更加坚定有力,全力以赴保障天然气和柴油供应,多措并举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

  • 九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戴厚良指出:

    突出战略导向,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落实中央“双碳”工作的指导意见,继续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总体部署,以“六大基地”和“五大工程”为核心,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坚持节约优先,全面推进清洁生产,着力奉献清洁能源,全力践行绿色低碳,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转型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