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3400亿千瓦时!三峡集团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居世界第一

2022-01-14 09:1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三峡集团可再生能源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三峡集团发布消息,2021年三峡集团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34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居世界第一。据测算,340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替代标准煤约1亿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8亿吨。

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非化石能源。2021年,三峡集团国内水电发电量约2758亿千瓦时,国内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约353亿千瓦时,其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312亿千瓦时。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突破一亿千瓦,占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约十分之一,其中水电装机容量占比近7成。新能源方面,三峡集团已形成以内蒙古、新疆、西北等区域为重点的陆上“风光”布局;以及北起辽宁、南至广东的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布局。

2021年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2021年海上风电装机量首次超过了英国,居全球第一名;包括水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首次超过了十亿千瓦;我国新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了一万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