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市场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2022年天然气管输服务集中受理公告

2022-01-14 09:28来源:国家管网集团关键词:国家管网集团天然气油气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1月10日,国家管网集团发布“国家管网集团2022年天然气管输服务集中受理公告”,计划于2022年2月开展天然气管输服务集中受理工作,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感谢社会各界对国家管网集团公平开放工作及管输服务业务的关注与支持!国家管网集团计划于2022年2月开展天然气管输服务集中受理(以下简称集中受理)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集中受理原则

按照《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要求,本次集中受理原则为现有服务优先满足、增量需求公平公正按规则分配。

二、集中受理范围

1. 基础设施范围:所有在役天然气管道剩余管容。

2. 三个服务周期范围:

(1)2022年4月1日-2022年10月31日

(2)2022年11月1日-2023年3月31日

(3)2022年4月1日-2023年3月31日

其余服务请按分散受理申请。

三、管容分配机制

1. 现有服务优先满足。现有服务包含已签订管输服务合同/执行协议且按照管输服务合同/执行协议正在执行、近期签订管输服务合同/执行协议且即将执行、近期批复服务且正在履行签约程序的情况。

2. 增量服务公平分配。若增量服务申请管容总量未达到可分配管容,将按照用户申请情况分配剩余管容。若申请管容大于可分配管容,将组织对用户申请开展评分,公平公正分配剩余管容。评分将综合考虑用户历史履约情况、天然气管输业务状况、申请使用管段的负荷率、申请服务稳定性和服务周期等因素。

四、集中受理时间安排

1. 2022年1月下旬召开推介会并开展交流答疑。

2. 2022年2月10日-2月16日,客户提交服务申请,本次服务申请提报采用线上线下并行方式。

3. 2022年2月16日-3月9日,开展管容分配。

4. 2022年3月10日前,通知受理结果。

5. 2022年3月底前,完成合同签订。

五、服务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1. 国家管网集团市场部计划于1月下旬召开推介会,向有意愿参加本次集中受理的客户介绍受理规则、受理范围、申请要求、注意事项、合同内容、平台操作方法等。有意参会的客户请将报名表(附件1)于2022年1月17日前发送至邮箱(service@pipechina.com.cn)。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本次集中受理面向国家管网集团已准入客户。已准入的企业,可对照资料清单要求,将补充资料发送至准入受理邮箱;目前未准入企业,按照《国家管网集团托运商准入资料要求及清单》(附件2)要求于2022年1月21日前将资料发送至受理邮箱:customer@pipechina.com.cn。

3. 服务申请需在“国家管网开放服务及交易平台”完成申请内容填写和申请资料上传,且申请资料需同步发送至服务受理邮箱,线上线下报送内容需保持一致。申请资料包括:

(1)完整填写的《国家管网集团2022年天然气管道管输服务集中受理客户申请表》(附件3),并加盖企业公章;

(2)对应申请项目的上游资源落实情况相关证明材料等;

(3)对应申请项目的下游销售落实情况相关证明材料等。

请认真核对填报信息,并确保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若信息不完整或有虚假填报情况,将被视为无效申请。

服务受理邮箱地址:service@pipechina.com.cn,服务申请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2月16日24:00。

4. 《管输服务合同》设有照付不议、不平衡等保障履约条款,请结合实际需求审慎申请服务。

5. 相关工作解释权归国家管网集团市场部所有。

联系方式:郭悠悠 010-87981725

延春雨 010-84884315

国家管网集团市场部

2022年1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管网集团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油气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