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2021年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召开

2022-01-14 09:57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核电安全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1月12日在京召开2021年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各部门各单位在部党组、部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法从严监管,持续健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防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要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牢系统观念,优化体制机制,完善法规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严抓风险防控,提升监管能力。要聚焦提质增效,全面开展“质效提升行动”,强化政治建设、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安全监管、监测应急、综合保障等,做实做深做细2022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大力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效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核能核技术利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相关司局、各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各技术支持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