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市场正文

耗时6小时扑灭!载磷酸铁锂电池模块货车起火

2022-01-17 08:34来源:武汉消防关键词:储能安全磷酸铁锂磷酸铁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从武汉消防、楚天交通广播、楚天都市报获悉,1月12日09时56分,武汉市江夏区京港澳高速往湖南长沙方向一货车起火。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安山、金港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大火被及时扑灭。

10时0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锂电池的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车头与车厢已经分离,车厢内正猛烈燃烧,火焰时不时向外喷射,冒出滚滚浓烟,不时伴有爆炸声,经大火长时间燃烧,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经现场侦察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对现场高速路段进行警戒,同时铺设水带对火势进行扑救。经过6小时奋力扑救,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泡沫灭火剂成功将火势扑灭,并对车内残余物品进行清理,同时冷却降温,防止火势再次复燃。

据货车司机介绍,该车从北京出发运往海南,车上满载有磷酸铁锂电池模块,货车在行驶过程中起火,待发现时,火势已迅速蔓延开,于是司机赶紧靠边停车逃生,立即拨打“119”求救。

武汉消防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电池必须放好、捆紧、并码好,应避免剧烈振动、冲击或者挤压,然后进行包装再运输,谨防类似火灾隐患再次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