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三环紧扣开展机组检修工作

2022-01-17 10:04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康孝种关键词:电力检修机组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份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群策群力,念好“严、深、实”口诀,扎实做好检修验收、安全管理、质量监管等工作,以落地举措助推机组检修高质量推进。

严字当头,把住验收标准关。该公司在修前精心组织谋划,认真梳理设备日常运行中易出现的问题,将相关问题及时修编进新版检修文件包并进行审批,精心安排检修项目,切实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安排专人逐一检查检修单位现场使用的测温测振设备、电动工器具等各种器具,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度与真实性,保证检修现场工器具符合标准且能正常使用,真正做到要求严、措施严、标准严。

深字着力,筑牢现场防护网。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规范现场电机起重吊装作业、干湿除有限空间作业、设备试转作业等工作标准,抓细抓牢作业前安全审查和作业中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借助班组安全学习会契机,扎实开展检修重大风险作业专项培训工作,以反面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为学习材料,从“人、机、物、环”各个角度深度剖析危险点及相应的应对措施。群面提升检修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检修现场安全等级。

实字托底,保住质量基本盘。该公司坚持以实际情况为基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设备的顽疾作为根本,不放过一处疑点难点,做到进度、质量“两手抓”;及时处理根治UPS检修过程中发现的电容漏液、引脚断裂、风扇卡死等问题,认真做好磨分离器电机检修过程中油封位重新镶套加工处理等工作,争分夺秒提升设备安全健康水平,牢牢守住设备的安全生命线。

作者: 康孝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检修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