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局法改司副司长梁志鹏调研航天101所氢能项目

2022-01-17 11:02来源: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国家能源局法改司副司长梁志鹏、河北建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领导一行来所调研氢能项目。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王成刚所长、曲胜科技委主任、杨思锋常务副所长、经营处、氢能工程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杨思锋常务副所长围绕全球氢能产业发展情况、能源储能路线对比、液氢发展历程、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氢能业务等方面做了专题介绍。梁志鹏副司长对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在氢能应用方面,特别是液氢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并针对氢能产业国家政策、行政法规体系、液氢储运方案、氢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项调研。

梁志鹏副司长对液氢的广泛应用充满信心,并建议,一是要借力航天品牌及技术优势,加快液氢应用领域军工技术向民用转化;二是以氢能利用技术为基础,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承担国家氢能相关试验及检测配套服务工作;三是聚焦液氢应用成套设备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加快氢能应用产业化进程;四是法改司将以“能源法”等为导向,引导绿氢作为工业输入原料,推动绿色能源应用。

与会人员还在王成刚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展厅、试验区、加氢站、氢液化装备试验厂房等现场。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后续合作方向,双方均表示将加强交流对接,共同为国家绿色能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